close

就在剛剛,哈尼傳訊息跟我說米茲妞成功的在馬桶上便便了!!!!!!! 而且是她主動去跟爸爸說要便便,爸爸問他可以忍的住嗎?去坐馬桶好不好? 她說可以忍的住要去坐馬桶,然後就......成功了!!!!!!耶~~~這是第一次她自己跟大人說要上廁所而且就成功了呢~~~我的女兒太棒了!!!!!!

 

有了小寶之後一直在想要讓米茲妞明年夏天開始上幼稚園的事情,因為地點跟環境的關係屬意北投的雙連幼稚園。之前爬文許多家長都說該幼稚園不收還要包尿布的小朋友,後來我自己打電話去跟園方確認他

們證實了這個說法,所以讓我開始想要教妞上廁所這件事情。除了這個原因之外,也是因為米茲妞很會說話了,語言發展的很好,對一般生活中會用到的詞彙、大人的指示等等掌握度應該有9成吧~感覺身心

都已經準備好要進一步了~

 

平常在家的時候,要離開跟米茲妞一起的環境去上廁所,我開始會跟她說媽咪去上廁所喔~有時候她會跟過來把我廁所的門推開,我是不排斥讓她看大人做在馬桶上的樣子啦~畢竟小孩都是靠模仿在學習的嘛~不過

前提當然是家裡沒有別人 XD

所以她已經很習慣媽咪上廁所的時候的樣子。為什麼特別要觀摩媽媽上廁所的樣子呢? 因為米茲妞是女生阿~之前她爸爸在上廁所的時候她都會去站在旁邊挺出肚子一副模仿爸爸尿尿的樣子,雖然我覺得很可愛很

好笑但是也很擔心,小女生讓爸爸帶大會不會不知道女生是要坐的上廁所的 @@ 還記得之前看一個談話節目,有個女藝人說孩子都她自己在帶,先生工作很忙碌是空中飛人,兒子到幾歲我忘了但是蠻大了都是坐

著尿尿,不知道站著怎麼尿,聽到這個我是覺得有點難過.......

 

不過具體也不知道怎麼開始"教"她上廁所,只是有時候想到會問她,要不要跟媽咪一樣坐馬桶啊? 下次要上廁所的時候先跟媽咪說,媽咪帶你去坐馬桶好不好? 當然她都會說"好" !!!!!

直到上個禮拜,發現九月號的巧虎教材有上廁所的故事,對~九月的教材十月底才看 @@ 有時候會放DVD有時候只是翻書,但是書也是一樣的內容,大意就是琪琪自己說要上廁所,巧虎覺得很棒也學琪琪一樣去

坐馬桶上廁所,上完可以穿很可愛的內褲。DVD播放這個內容的時候我會一直在旁邊跳針式的說好棒,自己上廁所了耶這樣,但沒有感覺妞對這個故事有特別的反應,直到昨天翻書,一邊說故事內容一邊問她後面

發生的事情她都可以答得出來,這才發現原來我以為她沒興趣但是其實都有在看。

 

禮拜一早上我發現她站在我旁邊用力,問她是不是在便便,便好了嗎?要不要去坐馬桶? 她說便好了要去坐馬桶,都好了還要去 ........... @@  不過我還是帶她去象徵性的坐了一下。

再來就是今天了,居然一次就成功了!!!!!!我的女兒太厲害了~真是值得紀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da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